主花主无差+番all
雷:all番/all花/番梦女/花梦女/明智吾郎
坑品不好,随缘更新。
文都放在凹3上了,P站停更。

【JOJO】乔鲁诺的热情

雷区预警:OOC,自作人设。

 

会面室颇有古典风格。西尔莎四下打量着,随意地靠在了沙发上。她从手提包中拿出IPad和录音笔,又确认了一下采访大纲和材料。因为一些关系西尔莎并不需要提前预约时间,只要再等一下,那位表面上的风头正盛的时尚模特就该回来了吧。西尔莎点上一支细烟,精致的妆容掩盖了她的气色不足。

“叩叩。”推门进来的是米斯达,是他的贴身护卫干部,“空条夫人,乔鲁诺他先去换衣服了,再稍等一下。我让管家送些水果来。”

 

米斯达很疑惑,SPW财团从来没有提出过与乔鲁诺单独见面的要求。空条自由……是乔斯达家族的人,米斯达并不是很清楚乔斯达家族的事,也不知道这位空条自由和乔鲁诺有什么关系,因为乔斯达家族原本是乔鲁诺自己联系的——

“喂乔鲁诺,有一个叫‘空条自由’的人想见你。”

正在翻着各小组报告的乔鲁诺反射性地抬起了头,“她?她找我干什么?”

啊,那乔鲁诺是知道这个人的了。米斯达切到了日程表上,在下周周三和周四找出了两天的空余时间。“下周三下周四,你没有通告,给她答复了。”

“米斯达,‘空条自由’,就是空条承太郎先生的前妻,西尔莎·墨菲。一个普通人。上次参加空条先生的葬礼后,我也没再跟她见过了,你不认识很正常。”

“她说要采访你,为了编纂‘有关于乔斯达家族的传奇故事’。”

 

“乔鲁诺·乔巴拿,那个时尚模特知道吧?弄掉他,我给你两百万(注1)。”

“两百万买一条模特的命?参议员先生,您是钱多到没地方花了吧。难道说您看上他了?”

“我没有那方面的爱好。”

“你心里有数。如果只是一个小明星,你就不会来找我了。一个小明星而已,对吧,参议员先生?”

“……”

“乔鲁诺不仅仅是时尚模特,还是那不勒斯地区最大黑帮‘热情’的领导人,有传言说他杀掉了前任领导人后夺权成为新任领导人,也有人说他本来就是前任领导人的儿子。不管怎么说,年仅十五岁就能把控住‘热情’,在平定组织内乱后,运营至今,将许多产业洗白公司化——天才一般的掌控力,对吧?目前又要和那不勒斯当地政府合作,虽然本人并不参政却开始扶持自己的政治势力了,威胁到您了呀。”

“你敢拒绝我的要求?”

“我可是乔鲁诺的头号粉丝,参议员先生。我掌握的资料只会比您多,他想做什么我可了解得很清楚,至于您想干什么我也很明白。我毕竟还是生活在那不勒斯的,为了当地人民着想,我不能答应这次暗杀。”

“……那老规矩,你不要将我找过你的事情说出去。”

“当然。还是这个号码。”

泰伦挂了经过加密的卫星电话,随手将卫星电话扔到床上。摆着工作桌正对着的墙,贴满了剪报、照片和海报,都是同一个人——乔鲁诺·乔巴拿。泰伦已经对这个男人的轮廓、眉眼走向、肌肉分布烂熟于心,她的指尖从一张写真上的胸肌划过,又点上了下一张写真上的唇。照片上的乔鲁诺,那么美丽,那么阳光,看,他在对我笑。

“乔……乔鲁诺……哈……嗯……”

细碎的喘息声和呻吟声,泰伦在和梦中情人做爱吧。

 

乔鲁诺想想这是一年来头次和空条夫人见面。上次见面是空条先生的葬礼,就不提了;而上上次的乔斯达家族聚会,空条一家虽然都来了气氛总是怪怪的,他印象比较深刻的就是空条家的女儿了,总是一幅对空条先生气呼呼的样子。乔鲁诺也不是不知道空条先生常年在外,追查“箭头”的下落——但是既然空条先生都不告诉妻女,那作为乔斯达家的边缘人,乔鲁诺更没必要多说了。

空条夫人看上去精神还不错,头发却白了许多,出现了未老先衰的征兆。乔鲁诺礼貌地问了几句空条夫人的近况,得到的答复却不是很好。毕竟中年丧夫又丧女,葬礼那次见到穿着一身黑的空条夫人,乔鲁诺还以为见到了女鬼。

“我看您这次来是要做采访?是关于乔斯达家族的事吗?”

“我知道你的顾虑。承太郎的遗书让我了解到了乔斯达家族不同寻常的一面,所以这一年来我从美国到日本,与‘替身’有关的人我都采访过。波鲁纳雷夫在你这儿,我等会儿也要和他谈谈,他现在是唯一一个神志清醒的‘五十天’亲历者。这份书稿,我只是做整理和记录,并不会公开发表。成书后我会让SPW财团加以保管。”

乔鲁诺心领神会,看来空条先生在最后的时候还是将神奇的替身告诉了空条夫人,“既然夫人这么说了——米斯达,进来吧。看来你也得来说两句。不过夫人,你应该理解承太郎先生常年不归家的辛苦了吧?”

 

“查到疑似杀手的人了么?政府那边让我帮忙完全没法儿拒绝啊。”乔鲁诺从片场回来想起的第一件事就是这个。前两天又死了一个参议员,是驾车时偏离车道撞断护栏冲进河道,当场死亡。勘察现场的警察说是从刹车痕迹判断撞击时车辆时速在140左右,车辆没有故障,参议员的遗体又没有检测出来酒精和毒品的反应,让调查人员陷入了深深的迷惑。就乔鲁诺所知,调查人员已经向亲友询问参议员的心理疾病史了。

“划定了一个范围了。不过我觉得有一个人嫌疑很大。”波鲁纳雷夫回答说,“文件在桌上。”

乔鲁诺拿起文件,“从六年前开始的十一起政客连环死亡案,有些看似自杀,有些则伪装成事故,当局调查也完全没有线索——除了悬而未破这个共同点。从政见上也分析不出来是哪派人士下的手,那必然是一个雇佣性质的杀手。可我知道的杀手都没办法做到不留痕迹连环作案,也没有人会作案这么多还不被除掉的,除非……”

“不是组织里的人接的私活,正当行业可比这来钱舒服多了。”波鲁纳雷夫说,“如果按替身使者考虑的话,为什么是六年前开始作案?如果是‘箭头’制作出的替身使者,只有一个也太奇怪了吧。”

“也有可能是天生的替身使者,六年前精神力才能控制好替身,发现自己替身的能力后进行了有报酬的暗杀。那这么说来,这个人还必须得能和政客搭上线,也就是‘毛遂自荐’,再查查之前的的不起眼的普通人的案件,圈定活动范围。不过那些有问题的案件筛选起来得有几千件吧?”

“不,我想不用那么难。”波鲁纳雷夫忽然笑了,“这十一个人,都曾经被一个叫‘泰伦·赛赞’的记者采访过。哈,谁会注意一个小小的记者呢?”

乔鲁诺抽出了泰伦·赛赞的档案,后面附着她写的有关那十一个人的新闻报道。是自由记者吗……乔鲁诺盯着泰伦·赛赞的证件照,蹙紧眉头,觉得这女子有些面熟,“啊,我好像在哪里见过她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她好像来参加过我的签名会——对,没有拿着官方赠送的写真,是一张她自己拍的照片,我还问过她怎么不用印刷好的海报来签……是一个奇怪的粉丝。”乔鲁诺放下档案,开始翻后面的新闻通稿,微笑消失了,“不,也许这个有签名的照片是很关键的一部分……”

 

乔鲁诺结束了关于“九天冒险”的长长讲述,在一旁的米斯达和波鲁纳雷夫不时补上乔鲁诺没有讲到的细节。在乔鲁诺示意“冒险结束”时,就连西尔莎也露出了疲惫的神情,“还真是充满了牺牲与觉悟的旅程,九天基本上是完全没有喘息的时间啊。”

一时间众人沉默,乔鲁诺和米斯达在想那几位战友,波鲁纳雷夫更是露出了寂寞的神情。乔鲁诺端起茶杯,实在是说的有些口渴了。

“我再讲一个小故事收尾吧。”乔鲁诺看了一眼波鲁纳雷夫,后者似乎没有理解到前者的意思,前者十指交叉,“关于暗杀替身‘Counting Stars’的故事。”

“你知道的,对于组织来说,大忌就是组织成员被人摸得清清楚楚。如果看到这样一份名单,Leader会浑身发毛的。”乔鲁诺还是温和的口吻,“‘Counting Stars’就是这样一个可怕的替身。”

“替身使者名字是‘泰伦·赛赞’,英国人,后移居那不勒斯。1988年生人,褐发褐眼——对不起,我不能提供她的照片,受过良好教育,曾作为自由记者多次为各家刊物提供新闻通稿。本人比较严肃阴郁,不说多余的话,是我的分时。是不是觉得到这里没什么问题?很可惜,在她12岁的时候曾经被绑架、强暴。在那次事件中她就觉醒了自己的替身,并利用替身杀掉了强暴犯。获救的泰伦也没能正常地生活下去,泰伦对于‘性’的理解产生了偏差。”

“空条夫人,如果你曾经有阅读过犯罪史或者心理类丛书,可以发现童年的糟糕性经历很容易导致成人后的性变态。就我所知,空条先生也对付过这样一个性变态呢。泰伦也是。”乔鲁诺不急不缓的讲述停了一下,他耸了下肩,“怎么形容呢,我该庆幸她没有把我杀掉。”

 

一个极度熟悉的、只出现在那些海报和照片里的身影轮廓就坐在泰伦常坐的椅子上,他拿着泰伦的日记,一页页地翻着,露出若有所思的神情。在暖黄色灯光的照耀下,那沉稳的动作真如“神之子”。泰伦不知道那人是否听见了开门的响声,也不知道该留在这里还是离开,或者是直接用替身……?

“泰伦·赛赞是吧?”乔鲁诺放下了那本日记,站了起来,“你想逃也没用。你的真面目组织已经知道,我此行来也不仅仅是为了组织。”

泰伦捏紧了包里的那张签名照,她暂时没能想出脱身的办法,“蠢货,我救过你一命!”泰伦是很了解乔鲁诺的,她知道因为政府无法找出替身作案的证据,才将这个任务交给了与政府合作的“热情”,让“热情”用非官方的方法解决有危害的替身使者——居然是她日思夜想的Leader来解决她了!

“是,我知道,你拒绝了西西里参议员的暗杀要求,这一点我很感激你。”

Leader清澈的声音激荡着泰伦的心。

“但是,”乔鲁诺回手把日记甩在泰伦面前的地板上,厚重的日记本发出一声闷响,“我的‘热情’,在你面前可谓一丝不挂啊。这日记本但凡公开,政坛至少有一半人要上法庭吧?”

泰伦手心出汗了。她无法反驳Leader。出于个人兴趣,她利用替身跟踪并调查了很多“热情”成员。

“那你的替身是怎么搜集这么丰富的情报的,能告诉我吗?”乔鲁诺看泰伦很紧张的模样,左手插兜,摆出一个很轻松自在的姿势,“我很欣赏你的替身能力,你调查出的结果比我了解的还要清楚。”

“只要在一定距离内,让我亲眼看到那个人的面貌就可以‘速写’出‘信息’;要想‘改写信息’,必须先‘速写信息’,在那个人睡着的时候我就可以用‘有亲笔签名的宝丽来照片’‘改写信息’。在潜意识里的‘改写’,会让一切都变得像意外或者自杀。”泰伦拿出了被手心汗打湿的那张乔鲁诺签名过的照片,“很可惜,你现在肯定不会突然睡着;你的‘黄金体验镇魂曲’我也完全无法对付。”

“那还真是感谢您对我的支持和喜爱了。”乔鲁诺这么说着,左手将攥紧的“虫箭箭头”松开了。

 

“那这个叫‘泰伦’的女性最后怎么样了?”

“处理掉了。”乔鲁诺露出一个微妙的笑容,“当然我没有公报私仇什么的,她的日记本上写了几件虐童案。”乔鲁诺笑容收敛了,又换回那张Leader脸,“她会受到公正的判决的。我以‘泰伦·赛赞’的故事结尾,一是警戒自己,‘组织’在庇护上做的不到位;二是‘蝴蝶效应’带来的悲剧。空条夫人,你应该知道‘蝴蝶效应’吧?”

“……你的角度还真是新颖。”

“冒昧接近‘热情’可是会被烧掉的。”米斯达接了这么一句。

 

(完)

 

后记:

乔鲁诺:“热情”的Leader。26岁。已经180cm了。对外职业是时尚模特,作为新人小有名气,被赞美为“混血而中和了白种人和黄种人的不足,英俊中带着稚气”,完美驾驭邻家男孩和冷峻教父两种风格。15岁接手“热情”后为了扼制麻药交易拆分小组,以铁腕评定阻止内乱,转移产业进行洗白,实际控制区域为坎帕尼亚区。试图参政但政治资本不足,与SPW财团合作。仍然是温和的用着敬语的伪绅。正在考虑找个女朋友。

西尔莎·墨菲(Saoirse Murphy)/空条自由(Kujo Jiyuu):空条承太郎前妻。原为报社记者。前夫和女儿的葬礼后开始整理乔斯达家史,而乔鲁诺是最后一个接受采访的成员。知性女子,安稳沉静,但前夫和女儿的死亡极大打击了她的精神。后自杀。Saoirse为爱尔兰语的自由之意,对应着徐伦的石之自由。

米斯达:29岁。知道自己不适合抛头露面,对外称是乔鲁诺的经纪人。执行了很多暗杀任务,不过随着内乱平定和产业转移,需要亲自动手的任务少了很多。现在作为贴身护卫和秘书陪在乔鲁诺身边。已有一个儿子。

波鲁纳雷夫:和乔鲁诺讲了有关DIO的事,又将乔鲁诺正式介绍给承太郎。承太郎在观察了几年后认可乔鲁诺的乔斯达身份。

泰伦·赛赞(Terran Satthan):Terra为土地、人的意思,Satthan是Satan加了一个th的自造词,对应乔鲁诺的上帝之子、天和上帝的仁慈,本来想洗白之后扔给乔鲁诺当女朋友的,想想还是算了,一个虐童变态还是别洗了,没必要。因为能力很强,又掌握着许多政坛秘闻,乔鲁诺没杀掉泰伦,也没让泰伦去坐牢,而是经过允许将她囚禁在组织的私牢中了。

写这篇中间总觉得变成推理了,也没有发生想象中的特别H的事情,本来想写一些的,感觉会得罪茸厨还是歇了。上一篇的《承太郎的败北》标题双关承太郎婚姻的失败和没能保护女儿的失败,而这一篇《乔鲁诺的热情》标题双关的是乔鲁诺的“组织”和乔鲁诺自己对于事业的热情。

这篇说实话不是很严肃,因为有一大半都是我只睡了三个小时摸出来的
……灵感也是看知乎时有人讨论乔鲁诺15岁当组织的Leader怎么发展组织。

在写这篇的过程中又冒出来了好几个灵感,全部是刀子,我捅我自己。下一篇应该就是《花京院的停滞》,下下篇是《承太郎的孤独》。

评论

© FraMaTic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