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花主无差+番all
雷:all番/all花/番梦女/花梦女/明智吾郎
坑品不好,随缘更新。
文都放在凹3上了,P站停更。

【JOJO】花京院的静滞

预警:自作人设。

前言:

因为上一篇《热情》各种角度切换+乱序写的太随意了,这次努力让自己按照时间顺序写了……这次主要是写花京院的家庭和花京院的早亡带来的伤害。

在我心里呢,花京院因为有替身的原因比较早熟,小时候的花京院孤僻、寡言,而且会在独处的时候给法皇讲故事。但总体上因为父母的关爱(尤其是母亲)没有走歪,在遇到知心朋友后变得开朗。教皇这张卡,正位是引导者,正是花京院的牺牲引导了承太郎的胜利。当然花京院也有一般高中生的调皮和腹黑的一面,本篇没机会写。本篇的结局是承太郎被花京院家收为义子,但是没有明写。

《高潔なる教皇》这首花京院处刑曲昨天夜里我才听了完整版,第一次就被低沉的大提琴直击心灵,是短暂的迷茫还是无人能听的倾诉呢?

当然,EoH背景的生存院我也做了构思,大概还有3篇能写到吧。

下面是人设部分:

花京院桃:典明的母亲。模特兼歌手。很关注典明的成长和心理健康,觉得典明越来越难懂了。曾经见到过典明用法皇拿拿不到的东西,知道典明身上有无法理解的“灵异现象”,但因为典明从未向她展示过,她也就当是儿子的“天分”接受了。很欣慰典明能结交朋友。后被告知典明有天生的替身。

花京院一忠:典明的父亲。医生。典型的父亲,虽然不在嘴上表达,但他也很关注儿子的发展。因为医院工作繁忙,一忠与典明相处较少,所以常常和桃讨论典明的近况。在得知典明死讯的时候差点将怒火撒在承太郎身上,但只是迁怒而已。他非常后悔没有更多和典明相处一些。后被告知典明有天生的替身。

承太郎:在典明葬礼后,经常去花京院家帮忙做事。在他的促进下,空条家与花京院家交好。而承太郎也成为花京院家实际上的义子。

西尔莎:承太郎的妻子。人设见《乔鲁诺的热情》。

 

典明从小就和别的孩子不太一样。

桃作为母亲,是很了解儿子的。

“花京院太太,让您专门跑学校一趟真是麻烦了。“班主任先安抚略显焦虑的桃的情绪,”叫你来不是典明同学犯错了……只是,你家的典明同学完全不和其他人交朋友啊。”

“唔。”桃更加不安了,她无意识摆弄手链上的小珠子。

“不是别人排挤他,是他主动不和别人相处。连小组的手工活动都是他自己一个人完成的。是很聪明,但是缺少社交能力也让人感觉不安……”

“唉。”桃叹了口气,“我怎么会不知道呢,也带他去看过医生,也没有查出来毛病。从幼稚园就这样了。”

 

典明是花京院家的独子。

典明的父亲一忠是一名医术精湛的外科医生,而典明的母亲桃是模特兼歌手。因为家境优渥和父母的遗传,典明得到的学习条件非常好。一忠和桃放手让典明自己选择感兴趣的科目,虽然典明没有直接说出来想要做什么职业,家里越来越多的设计书籍和游戏光碟让桃有些摸不到头脑。

随着典明的长大,他越来越善于隐藏自己的情绪,桃很难明白典明在想什么。桃不禁怀念起典明小时候摔痛了还会哭着找妈妈上碘伏……时间过得真快啊,转眼间儿子就已经十七岁了。听学校的反应,典明还是名列前茅,也没有青春期带来的躁动和叛逆,真是省心……

“我回来了。”典明进了家门,将制服包放在玄关的橱柜上。

“回来了,学校的功课怎么样?”

“还在掌握范围内。”典明略一沉吟,“也许有点简单了。”

“我儿子真厉害!”桃说,“我的新专辑呢?”

典明指了指制服包,“买了。我不是特别懂音乐……我觉得还挺好听的。”

桃在心里叹了口气,她没说专辑里有一首歌是专门写给典明的,“没有什么不顺心的事吧?”

“怎么了?”

“就是,我听别人说的,你们高中有人打架进医院了。”

“啊,C班那群混小子呗,今天还有警察去学校了。不过是在校外斗殴的,应该没人敢在学校打架吧。”典明知道桃在担心什么,“放心吧妈,我又不和那些人来往,你也知道。”

“我就怕你太特立独行了惹上事端。”

“我能保护自己。”典明走到桃的身边,摸了摸桃的辫子,“我都比你高这么多了。”

 

三 

典明保护自己的手段并非拳头。他很不喜欢制服被弄脏,也不喜欢父母流露出担心的神情。有些来找麻烦的流氓碰了几回钉子就知道红发绿衣的家伙不好惹,不知道那小子用了什么手段,完全搞不明白发生了什么就浑身都是刀割出来的伤口。于是那些流氓就一边喊着“见鬼了见鬼了”一边如同丧家之犬逃之夭夭。

典明看了一眼身边的“保护神”,他说不好这是什么东西,但知道它会随着自己的心意浮现或消失,按照自己的想法行动,甚至像刚才那样从掌心射出密集的“绿宝石”攻击别人。这东西从小就陪着自己了,但别人都看不见它——“法皇之绿”,典明这样称呼它。就算是父亲母亲,也看不见它。

典明想起小时候,他想要拿到书架顶端的书本,可是个子太矮了,他伸出手也不能够到。就在他想着要不要搬把凳子垫脚,忽然,这个绿色的、柔软的东西就出现了,它飞到高出,取下这本书,放在了自己的怀里。典明还不能理解发生了什么的时候,却发现母亲捂着嘴站在门外。

现在的典明知道,母亲那个时候只看见了一本书飘飘忽忽地“跳”进了自己怀里,是明明白白的灵异现象。可母亲却从来没问过此事,仿佛完全失忆。不,也许母亲将这种“灵异现象”当成了儿子的一种天分吧。

小典明还将“保护神”炫耀给同样上幼稚园的伙伴,小典明让“保护神”拿起积木玩具扔进收纳筐里,又让“保护神”抱起自己——他以为伙伴会以对待超人的态度对待他,结果没想到伙伴惊慌失措,喊着“花京院疯了花京院疯了”,去找生活老师告状了。生活老师责问小典明为什么要吓唬同学,小典明极力辩解他无意吓人——他只是想和伙伴分享他的秘密而已。生活老师认为小典明年纪尚小却学会了撒谎骗人,叫来桃,和桃严肃地说了诚信的重要性。

“可是,妈妈,我没有骗人呀。”

“妈妈知道你没有骗人,只是他们不理解而已。”

从那以后,典明小心翼翼藏起“保护神”。只有在完全独处的时候,他才会让“法皇之绿”现身。

我想我永远碰不到第二个有这种能力的人了。

 

从开罗回来,桃感觉儿子有哪里变了。典明笑得少了,连表情都带着一丝阴郁。桃希望只是儿子升学压力变大了,所以心情变坏了。因为典明从来都不是让家长操心的孩子,一时出了问题桃也不知道如何下手。

“我打算转学,去S中。”

“哎?为什么要转学啊?”桃表达了典明完全没有和父母商量就做决定的不满。

典明将S中的升学章程摊开给桃看,“S中开了艺术专业,我想去那边参加美术集训。S中也免了转学考试。”

桃这下不得不承认典明的选择是对的。她知道S中在门类上要比典明现在在的Y中有优势,相当于平行转校。“嗯……好吧好吧,等你爸爸回来了,你再跟他说说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你以后想去画画吗?”

“妈,你要知道学美术不一定是画家。”典明说,“像工业设计、建筑设计、服装设计、广告设计什么的都需要绘画基础,虽然你不喜欢我打游戏,但游戏里也有美术设计,游戏里的小人要画成什么模样,拿什么样的武器,都需要绘画的。你看你当模特的时候,设计的款型好坏,色彩的协调性,都需要足够的审美基础。”

“唔……我大概明白了。”

 

承太郎在半路上才知道典明没和父母告别就踏上了埃及的旅途。典明拜托了乔瑟夫,让他也给家里打个电话。显然典明的母亲头一次发了很大的火,“夜不归宿”、“不和家里说一声”、“警察把能找的地方都找了”,承太郎听着话筒里露出来的词组,摇了摇头。倒不是觉得吵,花京院的行动是有些莽撞了。

“我真的很担心你出事,那阵子你状态不好吧?”

“嗯,是有点。不过你放心吧,我交到朋友了。”

承太郎发现典明正笑着看自己。怎么,他在说关于我的事么?真是够了。

 

承太郎站在花京院门牌前,伸手摁下门铃。

“您好,哪位?”

“我是空条承太郎,是花京院典明的朋友。”

“……请进来吧。”

 

空气十分沉重,粘滞得让承太郎喘不过气。他刚刚告诉花京院夫妇关于典明在埃及死亡的消息。事实上,他曾经和乔瑟夫商量过要不要骗他们典明是事故死亡,乔瑟夫觉得还是实话实说让人心安一些,如果说出一个谎言,就要用更多的谎言去圆谎,这对于典明崇高的牺牲是一种亵渎。承太郎觉得乔瑟夫若有所指,乔瑟夫却不接他的话茬了。承太郎在等着花京院夫妇接受这个消息。

“典明……死了?”桃只觉得脑袋“嗡嗡”地响。

“是。遗体已经送回国内了。如果……您……”承太郎一向高昂的声线也压了下来。他头一次不敢和人对视——无论是找事的混混还是邪恶的DIO,他都能直视对方,接受对方视线的压迫——除了花京院父母,这充满打击、惊讶、不敢相信的眼睛,承太郎不敢对视。

一忠沉默着,眼眶有些红。而桃的泪珠已经不受控制地滚了下来。

“花京院是乔斯达家的恩人。”乔瑟夫笃定地说。事实也确实如此,如果不是花京院在死前参透了DIO替身“世界”的秘密,恐怕他和承太郎也会死在DIO手下。而终结了DIO,终于斩断了DIO与乔斯达家族纠缠不清的恩怨。“你们有一个优秀的儿子。”

 

承太郎头一次穿上正式的黑色西服。是贺莉准备的西服。因为承太郎第一次遇到亲友逝世的情况,所有的东西都要从头准备。承太郎一直觉得衬衣要扣到最后一枚扣子勒脖颈,但贺莉以罕见地强硬态度让承太郎放弃了松开扣子的想法。贺莉仔细地给儿子打好了领带,折过领口——承太郎现在更像他爸爸了。

“花京院的父母……上次你去通知消息的时候,还好吧?”

“不太好。”承太郎是不会撒谎的,“还好老爷子跟着我去了,我不会和别人解释那么多。”

“啊……”贺莉就不知道说什么了,她无法想象失去儿子的痛苦。其实承太郎从埃及回来时受的伤就让她害怕不已了,但她庆幸承太郎还活着。

“他父亲差点打了我。我完全理解。”承太郎摘下耳钉,交给贺莉。“我走了。”

贺莉紧紧攥住耳钉,被耳钉刺痛怎么又比得上丧子之痛呢?

 

五年后。

“是的,凌晨四点生的,我和西尔莎决定叫‘徐伦’。小名是‘蝶’。等西尔莎身体好一点了就带徐伦回国。”

桃挂了电话,不知怎的,她回忆起当时和一忠激烈地讨论孩子应该叫什么的场面。

“典明挺好的,就叫典明吧。花京院典明。”

 

(完)

评论
热度(6)

© FraMaTic | Powered by LOFTER